eee.鸡Q屋好茶批发商总监鹅七七

好茶激推,我爱当主角嬷,cp洁癖
🇬🇧❤️🇨🇳
好茶很棒,我喜欢,爱来自瓷器❤️🧡💛❣️💕💞💓💗💖💘💝

合住室友

🌿,本来是废稿,吗的现在发出来洗tag吧

――――――――――――

这是星期六的早上8点,王耀此刻有点懵。

时间回溯到十分钟之前,王耀刚从床上起来,趿拉着拖鞋走到卫生间洗脸刷牙。王耀平时会起的很早,但是赖床是周末的特权,和众多打工人一样,王耀同志怎么会浪费这个机会。


正当王耀含着一嘴泡沫迷迷糊糊地刷牙的时候,门铃突然响了,他一个激灵,连忙吐掉嘴里的泡沫,匆匆在衣摆上蹭了两把手就跑去开门,

“谁这么早来找我啊?”王耀疑惑地想,拉开门,门外站着一个他从没见过的金发碧眼的外国小伙子,四目相对,蓝色的眼睛好奇的看着自己,还眨巴了两下。

王耀愣了愣,反应过来后连忙尴尬的后退,手撑住了门框,只听门外的来人说:

“嗨,你好!请问这是王耀先生的家吗?”

“啊,是的,我就是王耀。”王耀连忙回答,但是他显然还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反问道:“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并且下意识地踩上门槛,希望借此来让自己看起来更高一点。


“啊,你忘了吗?”门外的人有点惊讶,“我们不是约好今天看房子的来着?”

“?”

王耀反应慢了半拍,突然他想起自己的合租公告:“你是,琼斯先生?”他问。

“是的,想起来了吧。”

“哦哦,请进请进。”王耀连忙把人拉进屋子,秉承着中国人殷切的待客之道,不出半分钟,茶几上就摆上了各种零食水果。


“可是,”王耀还是有些不解,“我们说好的日期不是明天吗?怎么今天就……”

把香蕉塞了一半进嘴的美国小伙子疑惑了,拧巴着吞下:“难道我们约的不是今天吗?”

两个人双双陷入沉默。


“哈哈……”王耀尬笑两声打破僵局,“容我失陪一下,我刚起床,脸还没洗完,这屋里……你先逛着啊。”

阿尔弗雷德看看王耀身上的熊猫睡衣,点头示意王耀自己知道了。


过了一会,两人又重新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琼斯先生,看的怎么样?”

“很好,你家比我在美国的公寓干净多了,我很喜欢!”阿尔弗雷德兴冲冲的说到,“还有,我全名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你叫我阿尔或弗雷德就行。”

“没问题阿尔。”

王耀挺喜欢这种热情大方的孩子,两人一拍即合,当即签下了合同。


送走阿尔弗雷德,王耀把文件搭在脸上,靠在沙发里,从明天开始,他就要和这个美国小伙子开起为期一年的合住了。

说实话王耀一开始并没有要把房子租出去的打算,刚把自家那三个小崽子送去外地上大学,家中可算是清净了不少。但是这才过了两个月,王耀就觉得家里太空了,说到底是房子太大。王耀本想再添置些物件来填充空间,可是刚走到家具城门口,隔着玻璃往里一瞧哪些个价格,吓的硬生生做了个标准的拐弯,走到旁边的摊位上买了一杯三块钱的加糖豆浆压压惊。

咬着吸管,王耀皱皱眉头,你说家里的房间空着也是空着,没人住多可惜,突然灵光乍现,他何不找个人来和住呢?既能给家里添点生气,又能小赚上一笔,简直太值了!

说干就干,他吐掉被自己咬成方体的吸管,掏出手机噼里啪啦一顿打字,招租简介挂出去,王耀简直要为自己的聪明才智感动落泪。

生财有道,一箭双雕。


很快就有人联系上他,对方自称是个美国留学生,最近刚来中国住在表哥家里,最近想搬出来住,希望这周能来看房,王耀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然后就是今天的看房乌龙。

第二天,看着一件件搬进自己家的东西,王耀还是有点不敢相信他就这么轻易地和别人合住了,尤其对方还是个外国人。

但不管怎样,合住就这样开始了。

洗漱台上多出来的牙缸、晾衣架上多出来的衣服、餐桌上多出来的餐具、置物架上多出来的模型、王耀的茶叶罐旁边的隔间塞满了各种碳酸饮料,还有家里随处可见的零食。完全不同于王耀之前的一种生活,带着独有的、精力充沛的大学生、美国青年所拥有的特点。总而言之,阿尔弗雷德算是完完全全入侵了王耀的生活,家中也保持着一种混乱的秩序。

不得不说王耀并不反感,甚至很喜欢自己的这位室友,也许是因为他生来就喜欢那些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人。同时阿尔弗雷德长的很不错,这在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王耀就认可了,如果阿尔弗雷德不是他的室友,如果阿尔弗雷德不是一个留学生,那么他是很乐意把阿尔弗雷德变成伴侣的。哦,是的,王耀不是直的,或许说他是一个双性恋比较准确,毕竟王耀可不会让性别这种东西束缚住自己。

同阿尔弗雷德一起生活很舒服,虽然自己常常需要照顾这个年轻人,但是比起三心二意地照顾三个孩子,一心一意地照顾一个总归是要轻松的多,何况那三个娃里除了镜濠,剩下的俩都淘的不着边。

————————

“喂,阿尔,你说你是怎么长的这么高的?”王耀躺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向阿尔弗雷德问着话。

“我吗?嗯,因为我不挑食吧。”阿尔弗雷德靠着王耀坐下,开始动手解茶几上的礼盒。

“可是我也不挑食。”王耀愤懑不平地哼道。

“那可能是你的聪明才智阻碍了你的生长。”阿尔弗雷德笑了,“毕竟你们不是有一句话讲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

王耀瞥了一眼阿尔弗雷德:“你这是在变相说自己不太聪明吗?”

“不不不,我的双向发育都很完善。”阿尔弗雷德笑了,耸耸肩,“也许这就是天赋异禀吧。”

王耀回敬给他一个白眼,阿尔弗雷德却装作认真对付手中的礼盒,拆开盒子向里一望,立即做了一个夸张的呕吐动作 : “哕——”

好吧,王耀知道那是什么了。

他从盒子里掏出一块黑黢黢的东西仔细打量: “你哥,我是说亚瑟还没有放弃他对甜品的执念吗?”

“谁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可能是他不明白有句话叫做知难而退。”

王耀把那东西放在鼻子前嗅嗅,除了焦糊味什么也闻不到,这东西就算是把世界上最厉害的催眠大师请来也唤不起人对它一丁点的欲望,哦,连能把它作为食物的想法都唤不起。

“真可怜,”王耀同情的看着阿尔弗雷德,“现在我终于明白你说的‘不挑食’是什么意思了,这点我确实比不过你。”

“哼,”阿尔弗雷德一伸手,又从盒子里掏出一张卡片,扶正眼镜读了读,随即顽劣地笑了:“嗨,你瞧我看见了什么,亚蒂说这是给你的,耀。”

“什么?”王耀从沙发上猛的坐起,“少开玩笑。”

“不信?自己看,这还有他专门写给你的一封信呢。”

王耀一把接过阿尔弗雷德怼到眼前的卡片,老天,确实是送给他的,打开信件,上面解释这是他为了感谢王耀这些天对阿尔弗雷德的照顾让自己得以解脱。

“信上说了什么?”阿尔弗雷德凑到王耀身边问。

“感谢我收留你让你不在他家里烦他了。”王耀有气无力的回答。

“哦,好吧,这确实是件值得感谢的事,毕竟我也终于不用吃他做的饭了,感恩。”阿尔弗雷德把装着亚瑟礼物的盒子往王耀那边推了推,“总而言之,这玩意交给你处理了。”

哦不!看来只能下楼买菜的时候把它给悄悄扔掉了,王耀想,对不起亚瑟,可是倘若我吃掉,我是会为了我的好心送命的。

————————————————

真无语了……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