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鸡Q屋好茶批发商总监鹅七七

好茶激推,我爱当主角嬷,cp洁癖
🇬🇧❤️🇨🇳
好茶很棒,我喜欢,爱来自瓷器❤️🧡💛❣️💕💞💓💗💖💘💝

穿越到ooc世界怎么办?【1】

虽然有一堆写的半半拉拉的草稿,但是还是没忍住开了新坑,这次是供电主打,耀all耀汤底,供电更多的其实是那种兄弟情,但是确实私心往骨科上写了。

然后就是这个耀因为设定原因可能会比较ooc,当然我这次私设肯定都会ooc只是程度不同

好了就这些,祝食用愉快!

(*˘︶˘*).。.:*♡

————————————————————

王黯,17岁,正在经历他人生中最离谱的事件。

一个星期前,他还是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刚过完17岁的生日,和其他的青少年一样,每天呢,就是上学放学,虽然学习不算认真但是成绩还说的过去,父母在国外,不缺零花钱,有几个能在一起吃饭打球骂脏话的朋友,有一条狗,和亲生哥哥王耀过着单调又充实的生活。

王黯挺喜欢这样的生活,日子是舒服的、正常的、让人心安的。


“呼——”王黯捧着王耀给他准备的热牛奶,啜饮一口,发出满足的感叹。

“哥——”他说。

“怎么了?”王耀一边回答,一边用指尖弹了一下王黯伸向苹果的手,“放一会儿再吃——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

“好吧好吧,”王黯收回了手,揉揉手背,接着慢慢悠悠地说道:“我只是感觉这样的日子好幸福。”

“哦?”王耀看了他一眼,自家弟弟正抱着杯子出神,他忍不住笑了笑,“我也这么觉得。”

王黯颇有感触,推开杯子,王耀在他站起身的时候就心领神会地张开了手臂。

王黯给了哥哥大大的拥抱。


但是他的平静人生在王耀失踪的那个早晨被打破了。


王耀没有夜不归宿的情况,最晚也会在十点前赶回家。将近七点的时候王耀给王黯发消息问他要不要吃卤牛肉,王黯告诉他要,在发了个“ok”的表情包后王耀就没再回过一条消息。一开始王黯只是以为他的手机没电了,直到九点还没见到王耀的身影,王黯才感觉不对劲,王耀最近没什么事要忙,就算临时有,他也会打电话告诉王黯,但是现在,他不仅不回王黯的消息,电话也一直显示忙线。王黯有些焦虑,但他没打算报警,毕竟现在还不能确定王耀到底是不是有什么事,就这样,他看着时钟一点点转动,他的焦虑和不安也在一点点累积。终于在指针指向凌晨三点的时候,他的焦虑到达了顶峰。

他猛地起身,踢翻了两个椅子,在屋里漫无目的地转了一会儿后,他第一反应觉得王耀很有可能是失踪了,想到这一点的他反倒冷静下来了。他先是坐在餐厅的桌子前思考了一会儿,学着电视里的样子把王耀可能会去的地方想了一遍,然后又开始努力回忆王耀今天的衣着。

米色高领毛衣,黑色裤子,驼色大衣,并不显眼的打扮,哦,对了,今天下午刮了点风,王耀怕外面冷,就又戴了一条围巾,那是个墨绿色的围巾,上面有一只怪模怪样的鸭子,是王黯给他织的。

王耀18岁生日时,王黯问同班女生送什么生日礼物显得有心意,女孩给他出了这个主意,于是他就用两个月的时间赶出了这条围巾,交到王耀的手上后他才发觉自己织的鸭子有这么奇怪。为了不打击小孩的信心,王耀热烈地表示了自己对这条围巾的喜爱,并当即围在脖子上展示给王黯看。

不知道是不是王耀长的太好看的缘故,那条围巾围在他脖子上后都变高级起来,有一种奇怪的美感,不知道的可能还以为是巴黎世家的什么时尚新单品。

“还行嘛,”上下打量一番后王黯满意地说,“丑萌丑萌的——我不是说你,我是说围巾。”

王耀笑得直不起来腰。

从此以后王耀就只戴着这条围巾,虽然这条围巾放在他身上要奇怪有多奇怪。


——现在这也能算一个突出的特点了吧。

王黯苦笑了一下,拿起手机准备给警察打电话,拨“110”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手在抖,差点连简单的三个数字都摁错。

他毕竟还是个孩子,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慌张是在所难免的,终于他报了案,和警察交代清楚后一屁股坐进了沙发里。

讲真的,他睡不着,刚才报警的时候他还算冷静,现在孤寂和恐慌反倒慢慢找上了他。

陷在沙发里,王黯的大脑有些乱,他从没想过自己身边会发生这种事,此刻他只希望王耀能在早上推开家门出现——可惜并没有。

早晨他去上学时还满怀希望地想王耀也许在他下午放学后就会和平常一样回到家里给他准备晚饭。由于一夜没睡,他的眼球里布满了红血丝,来到学校,阿尔弗雷德见了他,便和平常一样打招呼开玩笑,却在看清王黯的脸后顿了顿。

“嘿,王黯,你怎么了?”他关心地问,“你的脸色看起来很差。”

王黯眉头紧皱,尽管他一句话也不想说,但是他还是回答了弗雷德,声音浸满了疲惫:“我哥哥好像失踪了。”

“等等,你是说王耀?”阿尔弗雷德立刻紧张了起来,看到王黯轻轻地点了点头,他也皱紧了眉毛。

“怎么回事?他没告诉你他去哪儿了吗?”他着急地问。

“没有,我也联系不上他。”

“报警了吗?”

“嗯。”

“妈的,这种事……”阿尔弗雷德骂了一句,他从认识王黯开始就经常去对方家里玩,时不时还住在那,虽然王耀是王黯的哥哥,但是阿尔弗雷德和王耀非常熟,他也很喜欢王耀,现在得知王耀失踪,他的心也揪起来了。

一天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去了,下午王黯拒绝了阿尔弗雷德的陪同,自己回了家。打开门,房子里依旧没有一个人,王黯没有心情也没有胃口吃下任何一点东西,他把书包往房间一甩,就坐在椅子上发呆。

他从黄昏坐到黑夜,邻居家的餐厅和厨房闪动着光,他看着这些光从餐厅转到客厅,从客厅转到浴室,从浴室转到卧室,最后噗地熄灭,归于万籁俱寂,只剩下街道上的路灯无奈怯懦地亮着。

他突然不想再看下去了。他起身拉上了房间的窗帘,倒在床上。他已经一天一夜没合眼了,但是他睡不着。

时间像水一样在黑暗的角落里一滴一滴地落下来,漫长的令人恐慌。

王黯躺在床上,时不时变换一个姿势,他的眼睛睁的大大的,瞪着漆黑的天花板,突然他的手碰到了床边的手机,攥着手机,焦虑和不安让他几乎难以忍受,他需要做些什么来对抗,于是他开始给王耀打电话,一个又一个。

希望、失望、希望、失望……令人烦躁的循环。

王黯不知道自己打了多少次,他只是停不下来——家人失踪的人一开始都这样。

也许是老天可怜他,也许是命运故意作弄他,在大约凌晨五点的时候,他从床上爬起来,去厨房倒了一杯水喝,然后回到房间里,打开了阳台的门,站在阳台上,想要吹吹冷风清醒一下。这个时候的外面还起着雾,风蹭过王黯的脖子,他突然发觉现在真是快要进入冬天了。靠在栏杆上,王黯揉揉眉心,他的脑袋乱得很,他举起手机,准备再打一次电话。

“滴——”

接通了?

王黯有些不可置信,他愣了愣,随即回过神来。

“哥!哥!你去哪儿了?昨天为什么没回家?哥!”他抓着手机的手用力到微微颤抖。

回答他的是长久的沉默。

“你说话啊?!”王黯低吼一声。

“……”

“你是我哥吗?”王黯问道,“听着,不管你是谁,想干什么,现在就把手机给我哥,让他跟我说句话!”

对面仍旧没有声音。

王黯的声音也慢慢低了下去,最终,他握着手机,和对面保持着相对的沉默,时间久到让王黯几乎以为对面都挂了。

一声几乎细不可闻的叹息从电话里溢出来,接着,电话猝不及防的挂断了,掐断了那声叹息悠悠的尾巴。

王黯原本混乱的大脑一下子空掉了。他的手指动了动,最终拿着手机的手慢慢垂下。

他在阳台上楞了好久,不明白那一声叹息的意味是什么,也许根本是他听错了,那只不过是风的呓语。

雾还没有散去的迹象,王黯都无法分辨太阳有没有升起来,他推开玻璃门,回到房间里,再次倒在床上,一种脱力的感觉涌上来,他疲惫地合上眼,慢慢地思索着王耀的事,睡着了。


“嘶——”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猛然惊醒,有些迷迷糊糊的,头也说不上来地刺痛。

“醒了?”突然出现的声音让王黯吓了一跳,眼神也清明起来,但是当他看清自己周围的境况后愣住了。

漆黑的木地板,寥寥无几的家具,他正躺在一个大床上,手上带着类似镣铐的东西,离床不算远的地方竖着一圈栏杆,直直延伸到天花板上把房间分割成两半——这可不是他的房间。

王黯还来不及发问,就看见栏杆外坐着一个人,当那人转过脸时,王黯的呼吸一滞。他像触电一样跳下床,哗啦啦的声音响起,他感觉脚腕一重,回头才发现自己脚上竟然也卡着一条长长的锁链,但他顾不上这些,而是跑到栏杆前,一把抓住了冰冷的铁棍。

坐在外面的那个人看见他不顾一切地跑过来,皱皱眉头,刚想说些什么,却被王黯打断。

“你……”“亚瑟你这是做什么?!”王黯低吼一声,“这是什么鬼地方?”

王黯盯着亚瑟,这是他哥哥的大学同学,和阿尔弗雷德一样经常跟着王黯来他家一样,亚瑟也经常跟着王耀来他家,王黯和他混的不错,平常也没有把亚瑟当哥哥看过,甚至在亚瑟和他打赌输掉的时候还想让对方叫他爸爸,现在他们出现在这个奇怪的地方,王黯生气又疑惑。

亚瑟皱皱眉头,只听他说道:“你又发什么疯,王耀?”

王耀?王黯又愣住了。

“等等,你叫我什么?”他说道,“你看好了,我是王黯!”他指指自己的鼻尖,“还有,你是不是知道我哥在哪?快告诉我!”

“……王黯?”亚瑟眉头皱的更深了,“王耀你胡说什么?”

“我都说了我他妈是王黯,快告诉我我哥在哪!还有,这些破镣铐是什么意思?”王黯生气地说道,他今天的脏话含量绝对超标。

亚瑟没说话,他不知道王耀在搞什么,想了想后,他起身靠近栏杆。

“虽然不知道你在耍什么花招。”他开口,“但是你不要妄想通过装疯卖傻离开这里,耀。”他的手指轻轻抚摸上王耀的脸颊,带着些怜悯轻蔑的意味,好像这是什么赏赐一样。

在他的指尖触碰上王黯脸颊的一瞬间,王黯打了个寒噤,躲开了。

“你干什么?别对我做这么奇怪的事。”王黯搓搓胳膊,铁链随着动作哗啦啦地响,“怪恶心的。”

亚瑟顿住了,他也有些搞不清现在的情况了,不过他仍旧一把抓住了王耀的手腕。

“你从没这样对我说过话。”他说道,“你怎么敢?”

“我靠你今天吃错什么药了?”王黯皱眉,“亚瑟你他妈再装神弄鬼我就骂你!”

望着王耀那对冒火的眼睛,亚瑟感到奇怪,王耀变的不像他了,他还没见过王耀这样骂人。

“你是真疯了,耀。”他说。

“我说了,我、不、是、王、耀。”王黯咬牙切齿地从嘴里崩出字,烦躁地一甩头。

亚瑟看见面前刚才还一脸怒气的人立刻就变了脸色,先是抓住自己的长发摸了摸,而后有点迷茫地看向自己。

“镜子,”王黯朝亚瑟伸出手,“快给我一个镜子。”

亚瑟挑挑眉,没说什么,去取了一面镜子递给王耀。

“谢谢。”

王黯接过来,放到自己脸前,镜子里出现了一张熟悉的脸,虽然和自己如此相似,但是王黯还是能一眼分辨出这是他哥哥的脸。

王黯又惊恐地摸了摸头发——错不了,他是短发,他哥才是这样的长发。

王黯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弄呆了,亚瑟抱臂站在栏杆外,看着王耀怔怔地盯着镜子,然后突然放下镜子开始解自己的衣服。

这算什么?着急投怀送抱吗?亚瑟想。

王黯却连一个眼神也没分给他,在把衣服扯开后,他拿着镜子照向后肩——一粒小小的痣出现在镜子里,彻底坐实了这具身体是王耀的。

王黯叹了一口气,他还有些不敢相信,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穿越?他穿越到了自己哥哥身上,那王耀是不是就穿越到他身上了?

不过当务之急还是搞明白为什么王耀会在这里,还有亚瑟是什么情况。


……不过看起来他和亚瑟没办正常交流。

王黯摆弄着锁链,和亚瑟交涉无果让他有些烦躁。亚瑟看了他一眼,说:“好好休息。”说罢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关上门,亚瑟揉了揉眉心,他从来没听说过什么王黯,如果这是王耀装的,那他的演技未免太过高超,正想着,他的手机响了。


“耀醒了吗?”

“醒了,”亚瑟回答,“怎么,这么关心他?”

“你知道我一直很关心他。”

“哼,”亚瑟冷笑一声,“你作弄他也作弄的够了。”

“他现在好像精神有些不正常,从一醒来,就嚷嚷着让我放他出去,哦,你绝对想象不到他还骂了人。”亚瑟接着说道,“他说自己叫什么……王黯。”

“王黯?”听到这个名字,对面好像愣了一下。

“对,你知道?”亚瑟问。

“我确实听过这个名字,那是他弟弟——不过,”对面顿了顿,“好久之前已经失踪了。”

亚瑟皱皱眉头:“我怎么不知道这事?”

“你不知道的事多了,毕竟,你也不是陪他最久的。”

亚瑟听到这话,嘲讽又轻蔑地笑笑,“是啊,真为你骄傲,布拉金斯基先生。”说罢,他就挂了电话。

——————————————————

啊~略显潦草的开头(瘫)

评论(7)

热度(1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